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南:举办首届“执业药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08 11:40:24作者:冯卓来源:医药经济报

6月1日,由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药学会和海南省药师协会共同发起的“海南省首届零售药房执业药师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得到全省30余家连锁药店及广大执业药师的强烈支持。

据悉,截至2022 年4月底,海南省内药品零售企业注册执业药师为2600余人,基本可以满足“一店一师”的需求,但执业药师的总体素质和个人技能仍需提升。海南省针对全省执业药师开展职业比赛,无疑在倡导和引领行业自律、提升执业药师行业地位和专业水平、增强执业药师和执业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重服务、重实用将让赛事更好地回归专业初心。

下一步,海南省药学会、海南省药师协会还将与省药监局和省卫健委继续组织开展多边合作,共同发动药师开展“药师科普”活动,选取2~3家二级以上甲等综合性医院作为执业药师实训基地,组建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院药师团队作为师资团队,全面规范化地提升零售药房执业药师的药学服务水平。(冯卓)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