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四川:店均服务人数1733人

发布时间:2022-06-08 11:39:58作者:慧彼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四川省药监局发布《四川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许可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以兼并、资产重组等方式,整合其他连锁企业和其他零售企业。取得该省药监局核发《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可以在四川省行政区域内发展连锁门店,鼓励跨省发展连锁门店。

据医药经济报研究策划中心统计,截至2021年底,四川省共有零售药店48297家,仅次于广东,全国排名第二。其中,店均服务人数1733人,连锁率为86.7%。2021年10月,商务部发布《关于“十四五”时期促进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培育形成5~10家超五百亿元的专业化、多元化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药品零售百强企业年销售额占药品零售市场总额65%以上;药品零售连锁率接近70%。”从《意见稿》可以看到,四川省在提高药品零售连锁率、支持连锁进一步做大做强方面不遗余力。(慧彼)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