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陇南:持续强化麻精药品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08 11:01:18作者:甘肃药监 供稿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陇南市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公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强化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

《通知》明确医疗机构是麻精药品使用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全面加强麻精药品采购、储存、调配、使用、空安瓿回收、报损、销毁等全流程管控;明确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落实医疗机构麻精药品购进渠道、质量管理、储存养护等管理;卫生健康部门牵头落实医疗机构麻精药品使用资质审批、药品储存、储存设备管理、空安瓿回收等管理;公安部门牵头落实麻精药品丢失、被盗、流弊等管理;梳理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可能存在的隐患、漏洞,提出了22个方面的管理要求。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