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四川:督导督办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22-06-08 10:56:18作者:慕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慕欣)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四川省药监局组织11个检查组对全省各市(州)安全生产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第一轮督导督办。在本轮督导行动中,检查组共查出“四类药清单更新不及时、危险化学品使用记录不全、安全生产标识不完整、疫情防控政策执行不规范”等四方面问题,所发现问题全部列入整改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

自国家药监局启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四川省药监局系统谋划整治督导工作,建立了“一月一研判,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督导”的“三个一”工作机制,每半年开展一次督导,实现对全省各市(州)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全覆盖。此外,该局根据各市(州)整治工作难点和年度监管实际提前分析研判,针对疫情防控产品、集采中标产品、特殊药品、血液制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重点产品,农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新建企业、新增车间、扩充生产线等生产企业,强化违法行为整治督导力度。

据悉,在具体督导工作中,四川省药监局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由一线执法人员、办案能手、法律专家、资深检查员组成的检查组,每个检查组至少负责1~2个县(市、区)局及1~2个监管对象,对督导发现问题特别是较大风险隐患,实行“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管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推动问题清零、形成闭环。同时,创新督导方式方法,灵活采取“三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和“三带三查”(带着专家查、带着执法人员查、带着媒体查)等方式,深入生产经营主体,指导企业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细化措施、抓实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和“死灰复燃”,增强督导工作靶向性和实效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