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生物技术并购徘徊不前

发布时间:2022-06-06 10:31:45作者:综合编译/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对从事药物开发的制药公司来说,交易行动可能与取得科学性突破一样重要。在当今世界,如果没有并购交易,那么从挽救生命的抗癌药物Keytruda到抗炎药修美乐,许多最具影响力的药物可能不会顺利面世。

过去几年来,随着大公司一次又一次地将目光转向初创生物技术公司,以寻求创新成果,制药行业的并购交易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些交易通常集中于癌症、罕见病和免疫系统疾病等领域,这些药物研究领域在临床试验中取得了重大胜利,上市销售后也创造出巨额的利润。

然而,这些交易行动的价格并不便宜。生物技术公司很容易从私人投资者那里(近年来还从公开市场上)募集到巨额资金。这些资金使得它们对收购条约的接受度降低,从而迫使潜在的收购方出价更高,以锁定交易。近年来,在生物制药行业的并购行动中,收购溢价有很多次都超过了100%。

行业在2018年和2019年并购交易很旺盛,而在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的2020年则停滞不前。2021年并购交易要平静得多。事实上,2021年第二季度,生物制药行业的交易价值和数量均创五年来的低点。今年到目前为止也只发生了数量不多的并购交易行动。尽管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善,行业动作会慢慢复苏,但无论并购活动的这种下降趋势是持续下去,还是重新恢复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都将对药物研发项目是否获得资金、能否得以向前推进产生重大影响。

BioPharma Dive网站对行业的这些交易行动进行了跟踪,并列出了前期支付费用超过5000万美元的交易行动,现对今年的交易进行总结。

(原文作者Jacob Bell发表于BIOPHARMA DIVE)

QQ图片20220606103121.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