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涨势坚挺的药材点评

发布时间:2022-05-30 11:56:03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虽然药市大的行情降温,多数涨价药材价格回落,但也有少数品种后来者居上,继续上演着涨价行情,为平淡的药市增加了一点活跃气氛。酸枣仁经过一段时间消化后再次发力上扬;茵陈产新结束价格一夜蹿升;白豆蔻、八角高价行情刚走完,仍不甘心落后,近日价格强劲回升。公丁香涨势不减;旱莲草去年减产利好继续释放;猫爪草、浙贝母在减产的利好中价格震荡上扬。

酸枣仁 近期酸枣仁价格再次强劲上扬,95货价格涨至560元,98货580元。该品去年上半年产新前价格在300元上下波动,产新后在受灾减产的利好中价格一路飙升,到年底涨至450元左右。因酸枣仁价格已高,经营户多随购随销,货源控制在少数商家手中,随市场消化可供货源不断减少,加上离产新时间尚远,有货者惜售并抬高价格。高价抑制实际需求,预计短期内价格继续上扬空间不大。

茵陈 价格突然发力上扬,涨价前11.5元,目前市场甘肃产绵茵陈价格涨至19~20元。

茵陈产新已结束,据产地反映,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因短期内价格涨幅较大,接下来需要实际消化夯实行情。

白豆蔻 虽然2020年白豆蔻经历了300元以上的高价,但是,生产恢复需要3年时间,高价期间栽种的大量坐果需到第4年,因此,两年内仍无大量的货源冲击市场。近期在市场需求拉动下价格稳中有升,统货从前期的46元涨至50元以上。该品库存较空,预计后市行情难以平静。

八角 近期八角价格也强势上扬,水烫果从前期的48元涨至53元左右。该品库存较薄,预计今年秋果产量不大,有商看好积极买进,拉动了价格上升,或许后市行情仍会有更好的表现。

公丁香(大红) 近期公丁香价格也启动上扬,市场统货要价55~56元,口岸价格高出市场价。该品2012年曾涨至90元左右,而且在60元以上持续到2015年,2019年跌破50元,2020年最低价格跌至35~36元,2021年下半年逐渐从低价中走出,涨至46~47元。因为历史上有过90元以上的高价,多商对后市行情充满期待。

猫爪草 家种猫爪草正值产新,受干旱天气影响单产产量下降,有货者借此抬高价格,目前市场统货价格从前期的51元涨至62元左右,好货要价65元。该品近两年价格不高不低,药农种植积极性不高,新扩种面积不大,今年又有减产利好,预计后市行情仍有向好趋势。

旱莲草(墨) 在市场实际需求拉动下价格继续高升,目前市场价从前期的18元涨至26元左右。该品去年产新期间因长时间阴雨,导致产量大减,加上多年低价,库存量不大,产新结束后价格从5.5元暴涨至18~19元。预计高价行情将持续到今年产新前。

浙贝母 目前产新中的浙贝母价格也稳中有升,个子统货从前期的50元涨至58元。据了解,今年受天气影响单产下降,有商积极买进拉动价格上升。其实,浙贝母种植面积没有多大调减,而且库存有量,因为多年低价,历史上有过两次高价行情,有货者仍对后市行情充满想象,预计,后市行情不会平静。

夏天无 该品已有家种,只是有效成分含量不及野生品种,产新季节性强,目前产新已结束,今年新货产量不大,价格强势上扬,从前期的36元涨至45元。2017年夏天无价格曾涨至90元,到2020年上半年价格一直在60元以上浮动,预计后市行情还有较好的表现。

胖大海 目前正值春果上市,今年春果产量不大,有货者价格小幅抬升,圆果从前期的60元涨至65元,长果价格依然坚挺在85元以上。该品有结果大小年之分,或许今年春果是结果小年,只是尚有陈货,而且秋果产量不明朗,后市行情仍扑朔迷离。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