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猴痘暴发可能性小 相关疫苗和药物可控

发布时间:2022-05-30 11:51:45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华安证券发布研报称,猴痘大规模感染可能性较小,相关疫苗及药物可用于疫情控制,国内可能与猴痘检测及防控工作相关的公司有:

1.之江生物的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已经获得欧盟CE认证,并有国内外小批量订单。

2.硕世生物拥有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

3.圣湘生物的科研产品中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 

4.达安基因有猴痘病毒相关科研产品储备。 

5.国药中生公司曾成功研制天花疫苗。天坛生物称公司天花疫苗在2017年左右重组时剥离给中国生物。 

6.优宁维子公司爱必信有一款Tecovirimat产品,产品标注“仅作科研实验使用,不支持临床等研究”。 

7.阿拉丁西多福韦产品部分规格有库存,但公司强调其提供的科研试剂是为科研活动服务,不是工业原料。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