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BMS购BBP-398加入SHP2赛道

发布时间:2022-05-30 11:34:28作者:编译/陈慧来源:医药经济报

据悉,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 Myers Squibb,BMS)将支付900万美元,从BridgeBio Pharma获得一种实验性抗癌药物BBP-398的授权。此前,BMS与BridgeBio的合作重点是将该药与Opdivo进行联合应用。并购消息出来后,BridgeBio的股价上涨了13%以上,而BMS的股价下跌约1%。BridgeBio在去年12月遭遇重大挫折,当时该公司用于治疗转甲状腺淀粉样心肌病药物在测试中遭遇失败,引发了裁员和重组计划。自那之后,公司股价已经下跌了80%以上。

根据这笔交易的条款,BridgeBio公司可能最多会获得与开发、监管和销售相关8.05亿美元的付款。BridgeBio将领导目前正在进行的Ⅲ期BBP-398临床试验,而BMS将运营和资助其未来的研究。

BBP-398针对一种SHP2蛋白质靶点,该靶点与一些癌症发生有关。随着这项交易的宣布,BMS加入了探索以SHP2为靶点的药物治疗实体肿瘤的制药公司行列。

此前,诺华、赛诺菲、罗氏和默沙东已参与靶向SHP2药物研发。与同行一样,BMS也有意将BridgeBio的SHP2抑制剂与其他药物进行联合应用,以提高其对实体肿瘤的疗效,因为此前涉及SHP2抑制剂的初始数据实在令人失望:去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诺华抗SHP2药物TNO155的研究结果发表,118名晚期实体肿瘤患者的肿瘤反应为零;由Revolution Medicines公司和赛诺菲共同研发的另一种药物的数据同样黯淡。

目前,药企们正在采取的一种策略是将SHP2抑制剂与KRAS抑制剂联合。例如,罗氏在2020年底批准了Relay Therapeutics公司的一种SHP2药物与其正在开发的KRAS抑制剂联合使用。

BridgeBio公司还与安进合作研究过BBP-398与Lumakras的联合使用(Lumakras于2021年5月成为首个获批的KRAS抑制剂)。不过,BMS目前的药物储备中并没有KRAS抑制剂。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