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江西消化43个省增补品种

发布时间:2022-05-26 10:42:05作者:本报综合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江西省医保局发布《关于将过渡期保留中成药调出医保支付范围的通知》,对46个省增补中成药品种(涉及50个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进行调整。

根据通知,“健胃消食片”“肠炎宁片”“保妇康凝胶”3个中成药,因纳入2021年国家医保目录,医保继续按规定支付;其余43个中成药因不属于2021年国家医保目录范围,停止医保支付。

此前,国家医保局在发布2019版药品目录时就明确要求,“原省级药品目录内按规定调增的乙类药品,应在3年内逐步消化。”

根据《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通知,“省级医保部门要加快原自行增补品种的消化工作,确保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全部消化任务”。

目前,广东、海南、河北、河南、湖北、内蒙古、宁夏、山西等省(区)已经完成所有省增补品种的消化工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