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扬州: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数量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26 10:11:53作者:袁飞 尹萌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2021年,江苏省扬州市上报不良反应报告12075份,药械化每百万人口上报数分别为1712份、739份和197份,其中ADR新的/严重的报告占比39.9%,MDR严重报告占比7.8%。江苏省药监局扬州检查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创新监管方式,实现不良反应监测质量与报告数量的双提升。

一是组织“药品安全宣传月”等多项活动,开展不良反应监测相关法规条款的培训和解读,并将其列入企业关键人员变更考试中。2021年举办药械化培训班7期,1030人参训,39人次参加人员变更考试。

二是把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与日常监管、许可检查、GMP符合性检查、专项整治以及不合格产品处置等项目进行有机结合,开展药械化生产企业不良反应专项检查。全年开展含不良反应监测的重点检查、专项检查82家次。

三是构建联动响应会商机制,帮助企业识别风险、解决问题,建立“差生”约谈工作制度,召开企业集中约谈或线上约谈会,开展专业报告评价、风险报告撰写等业务培训。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