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政策利好AI辅助诊断

发布时间:2022-05-23 13:51:30作者:pharmadl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发布了2022年版《国家限制类技术目录和临床应用管理规范》,对国内的限制临床技术重新作出调整。新版目录共计12条限制技术,相较去年,新增2项,取消5项。其中,与人工智能(AI)相关的医疗技术也作出了较大幅度的修订。

相较去年,今年的国家限制医疗目录取消了AI辅助诊断技术,意味着这一类型的临床技术不再受到医院级别的限制,可以被更广泛地应用。这对AI辅助诊断的企业而言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政策。

2021年,AI辅助诊断领域已有数家公司完成了IPO,且有多家公司,如左手医生、康立明生物、瑞图生物等已完成了超亿元的股权融资。未来,AI将为医疗诊断技术带来更多赋能与改变。(pharmadl)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