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度API 量缺价升

发布时间:2022-05-23 13:47:43作者:李勇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根据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和印度毕马威公司最近发布的题为“后Covid时代制药业对印度经济的影响”报告,印度制药业面临原材料短缺及药物原料药(API)价格上涨的双重冲击。

众所周知,印度85%以上的原料药依赖从中国进口。而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印度API定期供应受到严峻挑战,进而引起药品产量大幅减少。被称为“印度原料药之都”的特伦甘纳邦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为印度制药行业提供了必要支持。特伦甘纳邦生产的原料药占印度原料药总产量的40%以上,拥有约800家生命科学公司。

印度依赖中国生产抗生素所需的重要原料药,包括青霉素、头孢菌素和大环内酯类,对退烧药、心血管、呼吸和糖尿病药物的原料药进口依赖程度尤其高。

据悉,特伦甘纳邦及印度各地的制药和原料药行业正面临严重的煤炭短缺。根据原料药制造商协会(BDMA)的消息,特伦甘纳邦和印度其他地区的煤炭开采量急剧减少,各邦和印度中央政府仅优先考虑电力部门,而在分配煤炭时忽略了制药和健康行业。这种策略将直接影响该国的原料药生产,进而影响基本药物供应。

(李勇 编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