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北京: 确保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和供应

发布时间:2022-05-23 11:05:02作者:北京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切实保障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北京市药监局第四分局(以下简称“四分局”)多管齐下,对辖区内3家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开展不间断监管和指导,切实守住产品质量关。

一是开展驻厂检查。自3月14日产品获批后,四分局对3家企业均安排了驻厂员,从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等各环节进行层层把关,确保出厂产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二是委托第三方进行质量评估。通过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高级审核员对3家企业进行质量评估,从不同角度发现问题、寻找风险点。

三是进行质量监测。对3家企业均进行了2轮次抽验,送至专业检测机构进行全项目检验,紧跟检验结果,目前未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

四是进行风险提示。经常性地对企业进行风险提示,发放提示书。重点关注产品标识、使用操作指导、不良事件处置和舆情监测等内容。

五是加强服务、保障供应。对企业因扩大产品需要增加外协场地的申请,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合格后批准其使用。

六是及时准确统计各类报表。实时掌握企业生产量、销售量、库存量以及原材料储备量等信息,为市场供应和产品调配提供数据支持。(北京药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