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爱尔兰制药业逆势生长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3:04作者:伊一/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在过去两年中,制药行业经受了巨大的不确定性的考验。瞬息万变的疫情、中断的供应链以及变化中的法规框架,这些都对它产生了影响。但是,在这些变动的要素中,有一点是始终确定的:对于谋求发展的制药企业来说,爱尔兰一直是他们的重要选择。

2021年,尽管因为疫情影响,旅行和实体会议受到诸多限制,境外制药行业在爱尔兰的直接投资仍创新高。

那么,爱尔兰制药行业是如何在这段困难时期成长的?

商业环境稳定

爱尔兰一向以其稳定的法规构架及亲商政策为业界称道。这个国家还拥有欧盟国家中最年轻的国民,国民平均年龄不到34岁。

疫情期间,爱尔兰对制药行业采取了最低级别的生产经营管制措施。在新一轮COVID-19感染潮肆虐时,爱尔兰的疫苗接种率在欧洲遥遥领先。

对于爱尔兰拥有稳定、可靠的商业环境这一好名声,其最近获得的一系列大额投资就是最好的佐证:

礼来公司投资4.15亿美元在爱尔兰打造一家新的制造中心,为该公司的生物制药提供支持。

强生制药旗下的杨森科学宣布将在爱尔兰注资1.55亿打造其生物制药供应链。

阿斯利康宣布投资3.6亿美元建造小分子药物的全新API商业和制造基地。

人才管线丰富

对于制药企业的发展来说,最为重要的是科学和设计人才,爱尔兰在这方面拥有雄厚的资源。在今天的爱尔兰,初创企业可以获得足够的人才支持。这些人才在产品开发、质量控制和保证方面都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

爱尔兰同样通过教育来充实人才管线。现在,爱尔兰有四分之一的大学毕业生从STEM课程结业。当地不仅在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提供相应的技术课程,还在大学里开设专门的模块,来满足行业特殊的发展需要。

作为爱尔兰一支重要的行业协助力量,国家级的生物促进和研发培训机构(NIBRT)每年为当地相关行业的4000多人提供培训。此外,爱尔兰背靠欧洲国家2.4亿多的优质人才库,其制药企业还可以获得丰富的国际性人才资源。同时,当地政府为就业者提供相应的工作许可,并为方便非欧盟国家人才在本地工作提供居住许可。

政府支持强大

制药企业在爱尔兰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获得政府在财政上的激励和支持。比如,爱尔兰税务部门会为药企进行的全新或新增的研究开发活动提供25%的税务减免。

另外,颠覆式创新基金(DTIF)为在爱尔兰的国际性公司、爱尔兰本土企业、高等教育机构和研发中心之间的合作提供资金支持。

如今制药行业一个重要的增长点是细胞和基因治疗和产品开发。SFI和DTIF已经联合为该领域提供超过4000万美元的项目支持。

成长土壤肥沃

爱尔兰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不仅为全球顶尖的制药企业在此地开展活动提供了平台,也帮助他们日益发展壮大。比如,辉瑞于1969年首次在爱尔兰注资1000万美元建立中心。此后,该公司在爱尔兰境内的投资逐渐增加到了85亿美元。如今,爱尔兰已经是辉瑞部分先行开发部门的所在地,其爱尔兰总部已成为现今全球最大的生物技术融合开发中心。

正是这些成长和活力,让爱尔兰成为了全球第三大制药出口地,并为正在谋求发展的制药企业提供机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