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财经眼

发布时间:2022-05-12 13:52:13来源:医药经济报

国泰君安证券 《零售药店板块2021年报及2022一季报总结》


行益于集采导向的处方外流,院外处方药占比正处于缓慢稳步提升阶段。各地于2021年底陆续出台双通道管理办法,双通道品种数及门店数正在快速增加,叠加以地级市为主导的处方流转平台正在搭建,处方药外流速度有望得到提升。连锁药店龙头积极布局双通道、DTP、门慢门特等专业药房,有望率先承接外流处方。看好药店板块长期稳健成长。


华安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 谭国超

今年一季度由于地域性疫情的此起彼伏,导致六大上市连锁药店出现一定分化,一心堂、健之佳受西南严格管控业绩承压;其他4家——大参林、益丰药房、老百姓、漱玉平民逐步恢复。因此,今年仍需关注疫情影响的持续性。中国药店受益于“连锁率提升+处方外流”,长期成长逻辑不变。目前各药店龙头估值处于合理偏低估状态,但拐点确定需要看二季度的同店增长恢复情况。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