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定制中间体释放快成长活性

发布时间:2022-05-09 10:51:22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根据市场研究和咨询机构Precedence Research发表的研究报告,2021年,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价值为29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将超过526亿美元。2021-2030年,预测这一市场价值将以较快的复合年增长率(6.3%)增长。

驱动力何在?

医药中间体可作为原料药生产的原材料,也可以是在原料药合成过程中产生的原料,在成为原料药之前必须经过进一步的分子改变或加工。药物中间体采用优质原材料配制而成,用于制药和其他行业(如化妆品行业等)。

慢性病发病率的上升和老年人口的增长是推动制药公司开发药物中间体的主要因素。此外,美国等发达国家不断增加投资以及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了制药行业开发用于治疗癌症和白血病等各种慢性疾病的生物制剂以及基因靶向药物。这些都是促成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慢性病带来的负担加重,全球市场对品牌药和仿制药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这也推动了医药中间体市场的发展。

生物制药行业的快速增长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成为推动医药中间体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随着治疗癌症、慢性病用药等药物的开发,生物制药行业正在经历快速发展期。生物技术药物大热,全球各大研究中心和研究所越来越多地采用医药中间体,预计将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哪些领域最受关注?

各国政府纷纷出台措施,支持开发原料药工业园,预计将推动原料药中间体市场的增长。比如,印度药品部围绕“印度制造”行动,优先考虑生产56种原料药。

定制中间体预计将在2030年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领域。定制药物中间体是指对特定分子进行一定规模的定制。这一细分市场正逐渐受到关注。

按照应用来划分,镇痛剂约占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的30%,预计将继续保持主导地位。镇痛剂被广泛用于缓解疼痛。关节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患病率不断上升,推动这一领域快速增长。

由于全球癌症患病率不断上升,抗癌药物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数据,2020年,全球报告了大约1930万新发癌症病例和1000万癌症死亡病例。因此,抗癌药定制中间体预计增势迅猛。

哪些地区将领先?

2020年,以收入来衡量,CMOs/CROs(合同研究组织/合同生产组织)在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处于领先地位,预计将继续保持主导地位。合同生产和研究组织的渗透率不断提高以及快速增长,显著推动了医药中间体的需求。

另一方面,研究实验室也将快速增长。而私人资本对制药行业的研发活动不断加大投资,也将推动这一领域的增长。

以收入来衡量,北美2020 年在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将继续保持。原因之一是其拥有大量的制药公司、研究中心和实验室等。

另一方面,亚太地区将是商机最多的市场。由于生产要素的获取相对简单、成本较低,再加上政府出台了支持政策,医药中间体市场参与者不断加大投资,在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建立生产设施,将推动区域医药中间体市场的增长。中国是全球原料药生产和出口大国,对医药中间体的需求量巨大。

市场相对分散

在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上,知名企业有:Aceto、巴斯夫、Chiracon、银盛生物科技、帝斯曼、绿视生命科学、迈达斯、赛诺菲、Vertellus控股以及龙沙集团等。全球医药中间体市场相对分散,市场参与者通过投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实施收购和兼并等策略以获得更大市场份额。生产厂家也会继续投入资金,开发改进型产品,并保持具有竞争力的价格。

收购和兼并等开发战略促进了市场增长,并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了强劲增长机会。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