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肝素市场规模将近6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2-04-24 16:17:31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lobal Market Insights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2021年,全球肝素市场规模超过了45亿美元,预计2022-2028年,这一市场将以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8%的速度增长。届时,市场规模将超过57亿美元。

猪肠和牛肺是分离肝素最常用的两种来源。肝素粗品为低端产品,肝素原料药为中间产品,低分子肝素制剂为最高端产品。据估算,由肝素粗品转化为肝素原料药,再转化为低分子肝素制剂,产品价值至少可提升数十倍。

全球市场看好

肝素是一种天然存在的糖胺聚糖,在医学上作为一种抗凝剂,主要是为了防止血栓的形成,可用于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和心脏病发作。此外,肝素还被用来治疗各种健康问题,比如深静脉血栓形成、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心房颤动和肺栓塞,以及心脏手术和心肺转流术期间的血液滤过。

全球各地老年人口的上升是推动整个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老年人群相对更加容易患上关节炎和骨质疏松症等骨科疾病,很大一部分患者需要通过手术干预来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随着患有骨科疾病的老年人数量不断增加,肝素行业的扩张将加快。

据观察,COVID-19疫情大流行也导致对肝素的需求增加,因为它有助于抑制呼吸道疾病的影响,也有助于稀释血液。

全球各地癌症、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和关节炎等慢性病发病率的增加,将推动全球肝素市场。此外,中老年人慢性病发病率的上升将进一步提高对市场的预测。

与使用肝素有关的副作用是制约市场增长的主要因素。肝素的主要副作用之一就是出血。肝素会导致身体各个部位自发性出血,由肝素诱导的血小板减少症(HIT)引起。在这种情况下,肝素会诱导人体免疫系统产生针对自身血小板的抗体,从而导致血小板减少而造成出血的风险增加。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肝素产品的使用。

亚太增速最高

按产品来划分,肝素市场可细分为低分子量肝素和普通肝素。预计2022-2028年,低分子量肝素这一细分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3%。

低分子量肝素被用来治疗和预防肺栓塞(PE)、深静脉血栓形成(DVT)和心肌梗塞(心脏病发作)。比如,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每年大约有90万人受到DVT/PE的影响。由于低分子量肝素用于治疗此类疾病,这些疾病的发病率上升将扩大它的市场规模。

从来源渠道来看,肝素市场可细分为猪源肝素和牛源肝素。预计猪源肝素在本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2.7%。在北美和欧洲等成熟市场,大多数猪源肝素产品被允许商业化。此外,猪源肝素被广泛用来治疗心房颤动患者。

从肝素的应用领域来划分,肝素市场被分为静脉血栓栓塞、心房颤动/扑动、冠状动脉疾病等。2021年,静脉血栓栓塞这一细分市场占收入的比例大约为52%,并且预计在本预测期内将呈现显著的增长速度。人们对血栓形成的认识不断提高,预计将主要推动市场的增长。

2021年,北美肝素市场价值超过7.775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辉瑞和Amphastar等重要市场参与者的存在。此外,北美国家慢性病发病率的增加预计将推动区域市场的发展,比如遗传性易栓症。

预计亚太地区将在本预测期内呈现最高的增长速度,其驱动因素包括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快速发展,以及私营和公共领域市场参与者的增加。

在全球肝素市场上开展经营活动的行业知名参与者为数不多,包括Amphastar、Leo Pharma、辉瑞、Rovi、赛诺菲以及深圳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