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南京同仁堂”健康产品的前生、现状和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20 11:09:50作者:王桂滨来源:医药经济报

目前,有众多带有“南京同仁堂”标识的健康产品在市场上销售,真是鱼龙混杂、真假难分。作为“南京同仁堂”字号的合法权益人,我们有责任正本清源,向所有人说清楚真正的“南京同仁堂”健康产品是什么!


南京同仁堂1.jpg

南京同仁堂-2.jpg

S5-南京同仁堂.jpg


南京同仁堂大健康产品的前生


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同仁堂药业”)在2021年以前一直以中药产品为主,没有自主经营非药类健康产品。因历史原因,南京同仁堂药业曾参股一些公司(如:南京同仁堂乐家老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同仁堂绿金家园保健品有限公司、南京同仁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但这些公司及其产品依法均不得单独或突出使用“南京同仁堂”字样,必须使用其公司全称,否则必然构成不正当竞争的违法侵权行为。另外,这些公司均无权对外转授权使用“南京同仁堂”字号。例如,南京同仁堂绿金家园保健品有限公司,不得单独使用“南京同仁堂”字样,也不得突出使用“南京同仁堂”,而缩小“绿金家园”字样。

关于健康产品,南京同仁堂药业仅对控股公司(如南京同仁堂养生馆有限公司)、南京同仁堂乐家老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有过中药饮片范围内的少量商标授权,这些公司无权单独或突出使用“南京同仁堂”字样,亦无权扩大使用产品范围以及对外转授权,且截至目前授权期限均已结束。

南京同仁堂药业虽然曾参股或授权过这些公司,均未参与这些公司的经营和管理。

这些公司在面对利润和市场诱惑时,没有把保护南京同仁堂声誉、把保护南京同仁堂这块金字招牌放在第一位,他们做了很多、很严重的伤害南京同仁堂声誉的事,深深伤害了“南京同仁堂”这一百年民族品牌。

鉴于南京同仁堂健康产品鱼龙混杂,和南京同仁堂有名称关联的、没关系的公司都存在突出或单独使用“南京同仁堂”字样、违规宣传、产品调性低劣等侵害“南京同仁堂”声誉的情形和行为,南京同仁堂药业决定自主经营大健康产品。


南京同仁堂大健康产品的现状


为了正本清源、为了重树“南京同仁堂”品牌形象、为了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2021年2月,南京同仁堂药业设立全资子公司南京同仁堂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同仁堂健康”),并授权其经营非药类大健康产品。

南京同仁堂健康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分步战略规划:

第一步,2021年主要是以“南京同仁堂樂家老铺”品牌迅速进入健康产品市场;在全面打击各种侵害“南京同仁堂”声誉的行为的同时,对老关系以说服、转化、合作为主,对没有关系且严重侵害“南京同仁堂”声誉的公司采取严厉打击为主;建立和发展新的合作伙伴。

目前来看,第一步的主要任务均达到了预期。

第二步,2022年主要任务是转化品牌,建立大健康产品的自有品牌;加强内部管理建设;继续加大对侵害“南京同仁堂”声誉行为的打击力度。

“樂家老铺”商标主要用于南京同仁堂的药品上,今年让它回归药品。南京同仁堂健康建立了双品牌战略即“樂家遐齡+六和乾坤”,未来市场上只有“南京同仁堂樂家遐齡”和“南京同仁堂六和乾坤”品牌的健康产品才是南京同仁堂自主经营的。当然,在品牌切换过程中,近期内市场上仍会有部分南京同仁堂健康产品的包装上会标注“樂家老铺”商标,请消费者按提示信息查询产品真伪。如果所查询的产品信息与实际产品信息一致,均为南京同仁堂健康正品,请放心使用。

为了防范和打击各种侵权行为,南京同仁堂健康将通过各种媒体宣扬“南京同仁堂樂家遐齡”和“南京同仁堂六和乾坤”品牌;将主动向天猫、京东等各个平台说清楚南京同仁堂双品牌战略;将继续通过律师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我们相信2022年过后,南京同仁堂双品牌将深入消费者心中,假冒伪劣将大大减少。


南京同仁堂大健康产品的未来

未来,南京同仁堂健康将逐步建立和完善“自研、自产、自销”的三自模式,从而提高并稳定产品品质、加快产品创新,为消费者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健康产品。

“南京同仁堂”是一个优秀的民族品牌,她的发扬和光大需要所有人的呵护,作为“南京同仁堂”品牌的权益人,我们呼吁全社会所有人对民族品牌少一点侵害、多一点赋能!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