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姜黄素全球竞争热度升温

发布时间:2022-04-11 15:47:38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据市场调研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2020年,全球姜黄素市场规模达到5819.94万美元,预计从2020~2028年,这一市场将以16.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增长,届时市场规模将达到1.9189亿美元。

这一市场的增长可以归因于姜黄素具有的固有特性,比如抗癌、抗氧化和抗炎特性。它还被广泛用于护肤美容,包括预防癣、眼部感染、水蛭叮咬、皮肤疼痛、瘀伤和肿胀等。

疫后市场划出微笑曲线

姜黄素具有疏水性和亲脂性,它在制药行业中的应用主要受到其传统治疗用途的推动。各种研究也在使用不同的纳米粒子(比如树枝状聚合物、聚合物纳米粒子和纳米凝胶)作为载体,在对癌症和各种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中释放姜黄素。目前,姜黄素已经被证明在预防阿尔茨海默症、冠心病和癌症等方面具有健康收益和潜力。

COVID-19疫情大流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发展。然而,随着全球各地对用姜黄素来治疗病毒感染的兴趣越来越大,预计对姜黄素的需求将迅速达到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市场预计将在本预测期内出现指数级增长。由于其具有抗病毒特性,姜黄素是被广泛研究的天然成分之一。此外,它还展现出了广泛的治疗特性,比如抗微生物、心肌保护、抗炎和神经保护特性。

天然有机引领药食妆应用

姜黄素是从姜黄和生姜中提取的活性成分,由于其具有治疗特性,在东南亚国家的食品和医疗产品中被广泛使用。随着消费者对姜黄素的健康收益以及药用价值的认识不断提高,将推动世界其他地区对姜黄素的产品需求。

消费趋势的转变,以及对在医疗、化妆品和食品应用领域中使用有机和天然成分的偏好,也将在本预测期内扩大对姜黄素的产品需求。

2020年,医药应用板块引领姜黄素市场,其所占收入份额最高,超过51%。据估计,从2020年到2028年,这一细分市场将以最快的CAGR进一步扩大。几百年来,姜黄素被广泛应用于亚洲传统的中草药疗法,用来治疗感染和炎症。

由于姜黄素产品被广泛用作食品添加剂,预计食品应用领域在本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6%,增速位居第二。

预计化妆品应用板块在本预测期内将会有显著增长。姜黄素在化妆品应用中的适用性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它的抗氧化、抗炎和抗衰老特性。人体暴露于紫外线辐射会导致自由基的形成,自由基与蛋白质、DNA和脂肪酸发生反应,对表皮产生刺激作用。这些自由基会损害皮肤,导致明显的光老化效应,比如色素沉着过度、皱纹和皮肤紧致度下降。而使用含有姜黄素的产品可以减少这些影响。因此,越来越多的个人护理和化妆品垂直领域的品牌商选择在其产品中添加姜黄素。

需求提振竞争加剧

由于姜黄素在食品和营养补充剂中的需求,2020年,北美占据了最高的收入份额。北美也是众多高端化妆品品牌的发源地,这些品牌公司越来越多地将有机姜黄素融合到它们的产品之中,这也为北美姜黄素市场提供了增长机会。

预计欧洲将在本预测期内增长最快,CAGR达到16.7%。推动这一地区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意大利、德国和西班牙等西欧国家拥有成熟的个人护理和化妆品行业。

据估计,亚太地区在本预测期内的CAGR位居第二。这主要是由于该地区消费者对姜黄素的健康收益认识度较低。然而,这也为品牌商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教育大众机会,并推出产品以满足区域需求。对研发活动的日益关注(以提高姜黄素的生物可利用性)是推动亚太地区姜黄素市场发展的一个主要驱动力。

印度是姜黄的主要生产国,占全球产量的78%以上。迄今为止,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姜黄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印度的香料和调味品市场上,姜黄占总种植面积的大约6%。

由于姜黄素是从姜黄和生姜中提取的,因此,生产厂需要设立在原材料来源地附近,以降低最终产品的成本,消除物流压力。一些公司越来越专注于在该国设立生产厂。有利的监管制度和政府出台的支持性政策将在未来几年中进一步推动市场的发展。

全球姜黄素市场竞争激烈且较为分散,这主要受到其在营养保健品和化妆品行业的适用性驱动。在全球姜黄素市场上,一些主要参与者包括:瓦克化学公司、BioMaxLifesciences公司、印度馨赛德实业有限公司、Hindustan Mint & Agro Products公司、Arjuna Natural Extracts公司、SV Agrofood公司、Star Hi Herbs公司、Herboveda India公司、Helmigs Prima Sehejtera公司、Tri Rahardja PT/Javaplant公司、Konark Herbals & Healthcare公司、Rosun Natural Products公司、Sabinsa公司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