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枸橼酸托瑞米芬合成

发布时间:2022-04-02 11:19:26作者:麒麟来源:医药经济报

枸橼酸托瑞米芬的化学名为Z-2-[4-(4-氯-1,2-二苯基)-1-丁烯基]苯氧基]-N,N-二甲基乙胺单枸橼酸盐,是治疗转移性乳腺癌的一类常用药物,是一种细分的衍生物,在结合雌激素受体之后,可以有雌激素样作用产生,还具有抗激素作用或两种作用共同出现。

枸橼酸托瑞米芬的现行合成方法不仅步骤相对较多,而且总收率也比较低,无法满足工业化生产需求。前不久,南京威凯尔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范子祺经过深入研究,对枸橼酸托瑞米芬的生产工艺进行了研究和改进,并撰文发表在今年第1期的《山西化工》杂志上。

新工艺是以4-羟基二苯甲酮为原料,并经过缩合、还原、氯代以及成盐等反应,合成枸橼酸托瑞米芬。根据实验结果可以发现,枸橼酸托瑞米芬的反应总收率达到60.0%,并对其产物采用红外光谱、高分辨质谱以及核磁共振等进行表证。该工艺反应温和、简单,具有污染小、纯度好以及收率高等特点,从而在保证枸橼酸托瑞米芬合成总收率的同时,提高枸橼酸托瑞米芬合成工艺产品纯度,适合在工业化生产中应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