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心血管领域领跑 全球药用化学品市场

发布时间:2022-04-02 11:18:53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Precedence Research公司发布报告称,2020年,全球药用化学品市场的规模达到104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年底,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1974亿美元。在2021~2030年这一预测期内,市场规模将以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6.9%的速度增长。

药用化学品是用于生产医药产品的基本化学成分,是各种药物形成的过程中的关键性产品,在全球各地有着巨大的需求。

大多数药用化学品都被用于食品生产和制药行业的各种终端用途。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肥胖率的增加,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上升,以及全球老龄人口的增加,全球各地大药厂对药用化学品原料药的需求不断增加,预计将推动目标行业的发展。


心血管领域收入居首


按应用来进行划分,全球药用化学品市场可分为胃肠道疾病、传染病、肌肉骨骼疾病、肿瘤学、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神经病学、代谢系统和心血管疾病等。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人们死亡的主要原因。2020年,心血管应用领域占据最大的收入份额,其占比大约为30%。在本预测期内,在全球药用化学品市场,心血管领域的收入份额预计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并且以8%的最快CAGR增长。

预计肿瘤学细分市场将在本预测期内以较高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


北美占最大市场份额


2020年,北美以超过35%的市场份额在全球药用化学品市场占主导地位。随着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印度和日本)在生产原料药(比如镇痛药、青霉素、维生素等)方面对药用化学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对研发领域的投资不断增加,预计亚太地区药用化学品市场将以最快的CAGR增长。

为了抓住亚太地区和中南美洲等地区的新兴机遇,一些公司企业正在建造生产设施,以扩大它们的区域足迹。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