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六步打造药店爆品

发布时间:2022-03-30 14:04:34作者:刘华艳来源:医药经济报

一个片区经理的实操经验


药店如何做好爆款单品?从片区经理角度,一个片区有10~30家数量不等的门店,重要的是如何确保单品突破实施到位,笔者总结了爆款单品成功落地的经验和心得,供参考。


1.片区经理重视度是成功的关键。片区经理和店长等基层管理者必须重视、关注、跟踪单品的突破工作。在召开片区会议时,要有仪式感,认真宣导,总结出爆品的核心卖点,并在实施过程中设计好跟进表。每天关注进展,协调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好货源、存销、方法等。


2.片区经理须把片区指标分解到门店、班组、个人,明确各级考核指标与工作重点,以确保门店的单品突破落地并跟踪执行到位。任务具体到门店的月、周、日班,明确考核标准和激励机制。保证门店最佳陈列位置,做好陈列标准和陈列图,如POP、堆头、端头等。检查落实各门店备货情况,确保货源充足,存货和指标匹配。


3.激励要做足,公开表扬做得好的店长与店员。在物质激励的同时,进行精神激励,如提升店长、树立标杆等。如果一味拼物质奖励,容易产生依赖性和为了提成过度推荐。树立荣誉感是非常重要的。单品突破活动结束,进行工作总结时要有仪式感,可以邀请总部高管参加总结仪式,增加荣誉感和获得感。


4.深入带教确保所有店员会卖爆品。在实施单品突破前,门店要带教而非培训,片区经理要总结出一句话销售的语术,熟悉FBAE销售技巧(即通过特点、优点、利益、证据四个关键环节,处理好顾客关心的问题,从而顺利实现爆品销售)。以奥利司他为例,通过总结的一句话销售“不知道哪个屁是真的”,以此说明该产品的主要功效是排油减脂。这就要求片区经理有很高的商品知识和总结能力。


5.利用所能利用的一切方法,把爆品信息传达给顾客。手写POP、吊旗、单页、活动性陈列、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会员短信等,把爆款单品信息传达给顾客,体验营销是最好的传播方式之一,一切都可体验。


6.最后是跟踪和指导,让每个爆品在活动后“成活”下来,从而带动这个品类长期的增长。培育一个爆品很不容易,爆品是提升整个品类的核心,单品突破是一项细致的系统营销工程。品类提升对门店扩容具有重大意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