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善谋善为真境界

发布时间:2022-03-24 10:02:50作者:齐欣 整理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媒体赋能产业升级新思维

QQ图片20220324100127.jpg

“全媒体时代是个大趋势,媒体融合发展是篇大文章。把握大势,当争朝夕,如何体现善谋善为真功夫?挥毫著文,千头万绪,如何落好画龙点睛这一笔?”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领导人多次深入考察调研、主持召开重要会议,谋篇布局、全面部署,推动解答媒体融合发展这一紧迫课题。

2022年,医药经济报平台响应上级号召,进行全新整合:依托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权威支撑,将《医药经济报》《21世纪药店》《中国处方药》《医师在线》四大媒体平台融为一体,打造以《医药经济报》为核心的全方位覆盖医药生产、流通及医药零售和互联网医药全产业链的医药产业全媒体矩阵,开发系列数字化智能工具,构建涵盖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制药企业、流通终端、行业协会的资源生态圈,为医药行业各主体提供政府沟通、决策支撑、品牌宣传、终端链接四大核心服务,共同打造“贯穿医药(械)全产业链的高端赋能平台”。 

全媒体矩阵平台

媒体整合后,全新的医药经济报全媒体平台,成为国内首家覆盖医药产业四大终端的全媒体矩阵平台。

覆盖全产业、全终端的《医药经济报》创刊于1980年,发行至今已超过42年历史,是中国医药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常规产品包括线下纸媒,同步打造了“医药经济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官网,肿瘤学术公众号“免疫时间”等新媒体传播矩阵,线上线下融媒体粉丝超100万,是行业内影响力最强的国有医药媒体之一。

覆盖第二、四终端的《21世纪药店》报创刊于2004年,发行至今已有18年历史,是零售药店圈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媒体,以深入一线的专访,全景展示中国药品零售业态与竞争格局;以精准的终端需求把握,全面提升药店一线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与专业素养,服务项目紧紧把握产业脉搏。线上线下融媒体粉丝超50万,为零售企业多维度赋能。

覆盖第一、三终端的《中国处方药》杂志创刊于2002年,属综合性医药卫生学术期刊,是国家级期刊。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学术期刊。影响因子1.38(引用频率较高),是全国性医药科技期刊,系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维普数据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处方药》致力打造前沿、高端的医药类专业核心期刊,既为读者呈现最权威的观点,又为广大医药工作者提供畅通无阻的学术交流平台。

覆盖第三终端的《医师在线》杂志创刊于2003年,前身为《基层医院》,于2013年更名,是国内外首份专注服务基层医院的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国家级医学专业期刊。全年文章引文数据完整纳入《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进行论文统计和引证查询。《医师在线》坚持理论与实践、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针,报道临床医学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指导广大医务人员的临床实践,为临床中高级医务人员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医师在线》也是国内首家拥有平面、网络和移动的立体媒体,旨在打造高端学术平台,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线上线下融媒体粉丝超30万。

只争朝夕,聚力前行

2022年,是国家“十四五”攻坚之年,医药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医改步入“深水区”,药审改革、带量采购等产业政策倒逼行业创新再升级。而数字化浪潮的势能正在重塑药物研发、供应链管理、处方流转、线上医疗等产业新生态,走高质量创新之路,已成为新阶段中国迈向医药强国征程的不二法门。

今年,医药经济报全媒体定位为“贯穿医药(械)全产业链的高端赋能平台”,通过推动政企沟通、市场决策支撑、权威品牌赋能、终端合作链接等核心能力,持续为医药产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助力医药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总体而言,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紧迫课题,有了全新的医药经济报全媒体平台,我们将充分利用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的优质资源,认真打造和积累新平台的关键资源和关键能力,强化平台的权威性和市场化运作水准,直面新环境,只争朝夕,聚力前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