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创新型医疗器械 “秀”起来

发布时间:2022-03-24 09:46:28来源:医药经济报

为鼓励创新,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医药经济报》从即日起开启医疗器械“创新秀”图片新闻征集行动,欢迎踊跃来稿,“秀”出创新成果,“秀”出行业风采。

《“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医疗装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主流医疗装备基本实现有效供给,高端医疗装备产品性能和质量水平明显提升,初步形成对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需求的全面支撑能力。

《规划》鼓励企业加强原始创新,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增加研究开发和技术创新的投入,自主确立研究开发课题,开展技术创新活动;鼓励企业对引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和再创新;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税前列支并加计扣除,企业科学技术研究开发仪器、设备可以加速折旧。

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可以依托区域创新平台,构建利益分享机制,促进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自由流动,推动科学仪器设备、科技基础设施、科学工程和科技信息资源等开放共享,提高科技成果区域转化效率。

毋庸置疑,《规划》将对医疗器械全产业链创新升级产生深远影响。这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十三五”期间,对行业创新的高度重视,我国的医疗装备产业获得了高速发展,产品技术水平快速提升,突破了超导磁体、电子加速器、射频/谱仪等一批关键技术,骨科手术机器人、第三代人工心脏、聚焦超声治疗系统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国医疗装备产业现已进入“跟跑、并跑、领跑”并存的新阶段。

作为事关人类生命健康的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资金密集型的高技术产业,医疗器械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和国民经济现代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巩固“十三五”行业发展成果,力争“十四五”更上一层楼,支持创新,守土有责,这也是《医药经济报》启动医疗器械“创新秀”活动的初衷。


现将稿件征集要求公告如下:

1、以“图片+文字”的格式,提供创新型医疗器械图片新闻;

2、图片包括但不局限于体现研发阶段的,生产阶段的,成品阶段的,像素要求1M以上;

3、文字要求精炼简介产品的基本信息,重点突出其“创新点”,并控制在500字以内;

4、可自荐也可推荐,但要确保信息的真实性;

5、来稿请将邮件发送至:475901510@qq.com


温馨提示:1参与“创新秀”的产品同时获取“年度最受关注的创新型医疗器械”评选资格。2图片同时经本报使用,也将向供图者支付相应稿酬。


欢迎广大科研机构与医疗器械企业积极参与!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