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22年多项肾细胞癌治疗进展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23 15:19:21作者:三三来源:医药经济报

2022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泌尿生殖系统癌症研讨会(ASCO GU)近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会上发布了肾细胞癌(RCC)多项新疗法和治疗药物研究进展。


1  Fotivda

AVEO Oncology公司公布了靶向抗癌药Fotivda(tivozanib,替沃扎尼)治疗RCC3期的5年无进展生存期随访数据。数据显示,在3线和4线RCC患者中,与拜耳靶向抗癌药Nexavar(sorafenib,索拉非尼)相比,接受Fotivda治疗的患者获得长期疾病无进展生存的可能性高出5倍。此外,长期数据继续显示Fotivda的持久疾病控制和总生存期的积极趋势。


2  Votrient

现实世界数据证实,诺华抗癌药Votrient(pazopanib,培唑帕尼)对转移性肾细胞癌(RCC)患者安全有效。


3  Opdivo+Yervoy与Keytruda+Inlyta

“双重免疫”方案Opdivo(nivolumab,纳武利尤单抗)+Yervoy(ipilimumab,伊匹木单抗)与“免疫+靶向”方案Keytruda(pembrolizumab,帕博利珠单抗)+Inlyta(axitinib,阿西替尼)一线治疗体能状态差的转移性肾细胞癌(mRCC)患者,在总缓解率、无进展生存期、总生存期方面没有显著差异。


4  Cabometyx+Opdivo

百时美施贵宝(BMS)与Exelixis公司公布了关键Ⅲ期CheckMate-9ER试验的2年(最小25.4个月,中位32.9个月)随访结果。

数据显示:在先前没有接受过治疗的晚期RCC患者中,与一线标准护理药物Sutent(sunitinib,舒尼替尼,辉瑞研制)相比,由靶向抗癌药Cabometyx(cabozantinib,卡博替尼)与抗PD-1疗法Opdivo(nivolumab,纳武利尤单抗)组成的“靶向+免疫”方案显示出持续的生存和缓解益处,并改善了生活质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