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自动化力促美国药剂师走向前排 (上)

发布时间:2022-03-17 13:59:44作者:王进来源:医药经济报

经过几年的变革和新冠疫情的洗礼,药剂师已经转变为更高价值、以患者为中心的角色。对于药店来说,要最大限度地提高增长和稳定性,要求其自动化技术更具可用性。

对于美国各地的药店来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挑战,它带来了不可预见的挑战并督促药店创新。无论是供应链中断、患者需求增加、疫苗推出还是虚拟护理的扩展,药剂师都做出了回应。这种前所未有的服务职能转变,也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这些药师专业人员的潜力和价值。也就是说,需要药店优化运营效率,使之成为现实。

业内人士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六大趋势将影响美国药房数量和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并且这对药房的战略布局越来越重要。


[趋势一] 疫情加压,经营调向


最初,封锁和供应链中断似乎导致美国药房前景黯淡。在容量和资源变得紧张的压力下,药店将30天的药品填充量提高到90天。

仅仅一年半前,药品零售业看起来像是一个不同的世界,当时,许多药店还认为他们的策略取决于客流量和新的增长领域,如专业疗法。很快,由于疫情引起恐慌和社交距离,导致处方量下降,其中一些商业机会受到了严重影响。鉴于疫情一度难控,多数药房为获得稳定收入,都开始接受新的经营方向,例如更多地关注基于患者需求的新收入来源、网上购药、就地接种疫苗等。

随着药店重新思考其增长的机会,集中化和自动化将成为其提高效率和释放资源的关键。药剂师不仅适应了远程、快速和大量为患者处方服务,还挺身而出,承担了患者护理的一部分责任。


[趋势二] 医生短缺,药剂师补位


由于医生短缺,许多人直接从医学院跳到急诊室,其他人则返回最需要他们的地方——ICU。而常规、日常以及慢性病患者的需求仍难以满足。

由于药剂师可以补位不堪重负的医疗保健系统中的患者教育和疫苗管理工作,药剂师被提升为患者医疗团队的关键组成部分。


[趋势三] 走向前线,影响扩大


药师加入患者医疗的前线将不仅仅是一种流行趋势。药剂师在患者医疗中的作用及其对患者的影响力将继续扩大。

有市场调研显示,当被问及新冠肺炎大流行如何影响处方行为时,27%的接受调查的患者表示,他们更多地依赖药剂师来了解他们的病情和药物治疗信息。18%的人表示他们更依赖药剂师来解释医保福利和支付选项。CoverMyMeds公司的调查显示,2020年,美国70%的药剂师已经承担了新的工作职责。随着药房自动化提升并减少不需要人工交互的任务,药房可以借力更强大的技术和软件,这是药剂师能够便捷地优先考虑个人互动并将患者放在首位的关键。

(未完待续)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