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热点药材继续追还是急刹车

发布时间:2022-03-14 15:20:03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春节过后的药市依然热点不断,泽泻止跌反弹,高良姜继续发力上行,川芎仍蠢蠢欲升,红花产新价格居高不下,生地又向前一小步,覆盆子涨价和你没商量,麦冬开盘价高,青翘也小幅上扬。下边就这些药材走势作一解读。


泽泻种植面扩大,强势只在短期


春节过后,泽泻又成为市场热点,短期内价格强劲反弹,目前市场价30元,涨价前为24元。

泽泻在2021年曾涨至44元,涨价前最低价17元。高价必然刺激种植面积扩大,但是,因库存已消化殆尽,产新后价格又跌幅较大,而且,过去一年买货者都获得了较好的利润。有了赚钱效应,自然有勇气再次买入。

其实,泽泻新货产量比较大,预计此波反弹行情将按下暂停键,接下来将进入实际消化阶段,欲入手者需谨慎!


高良姜新货量少,后市或遭冲击


近期高良姜行情启动涨价键,从前期的26元涨至32~33元。据了解,今年采挖面积依然不大,有货者信心增强。该品生长周期长,即使今年扩大种植面积,也要等3年后才能采挖,况且今年新货产量依然不大,持货者对未来行情仍充满期待,只是涨价途中库存会冲击行情,致使价格上升不会一帆风顺。


川芎供货集中,未来扑朔迷离


因近期市场走动好转,价格也小幅上扬,目前市场统货要价43元,涨价前41元。

川芎似乎没有多大利好,因货源多集中在少数商家手中,价格涨落由其掌控。因此,川芎涨价有较大的人为因素,未来行情仍扑朔迷离。


红花受新货冲击,难以风平浪静


正值云南产区产新的红花,仍是多商关注的热点。已经红火了两年多的红花,2022年行情仍不会风平浪静。

也许受新货冲击价格会回落,但是,反弹的几率也大,只是非常年经营户不要轻易介入。目前市场云南货178元,新疆货180元。


生地供求紧张,有望全年高价


春节前生地“打了个瞌睡”,有货者一场虚惊。春节过后生地走动好转,价格又“挺起腰杆”,目前市场统货价坚挺在50元左右。

该品供求偏紧,因价位已高,少人买货囤积,只有靠市场实际需求调节行情,目前仍不能判断未来能否出现更高的价格。但可以预判,2022年仍是高价的一年。


覆盆子产新在即,聚焦新货产量


近期覆盆子走动好转,价格稳步攀升,目前市场统货135~140元,涨价前分别是125~135元。

覆盆子离产新不远,今年新货产量大小将是有货者关注的焦点,也是决定未来价格涨幅的关键。


麦冬新盘高开,买家持币观望


正值产新的麦冬成为多商关注的热点,只是新货开盘价高,更多的人持观望态度。

今年山东和湖北产区产量不及去年,四川产区产量仍不小,而且陈货有量。如果麦冬价格不落下来,难以聚集较大的人气,参与购买的人群也将减少,不过,因该品市场需求大,预计后市行情仍会有波动。


青翘货源有限,关注花期情况


受市场需求好转拉动,价格也小幅上扬,目前市场挥发油合格的水煮货120~125元,无柄货135元左右。

青翘可供货源并不多,只是即将进入花期,花期的天气变化将是决定未来价格涨落的关键点。


白术货源多,天气影响行情


近期尚未扎根发芽的地下术苗因有腐烂现象,引起不少商家议论,因受灾面积不明朗,暂时未对行情带来多大影响,价格依然平稳,一年生药厂用统货要价15~17元,二年生统货因质量不等售价25~28元。

目前白术可供货源并不少,未来天气变化是多商关注的焦点,也是影响其行情走向的关键。


知母众商关注,未来趋势向好


正值产新的知母,也是多商关注的热点,因价格已不低,真正入手买货者不多。从两年知母种植情况看,未来1年内行情仍有向好趋势,目前市场饮片统货售价2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涨了10元左右。

从近期药市行情表现看,2022年仍会有不少涨价药材出现。在过去两年内涨高价的药材,即使产新价格回落,也不会有太大的下滑空间,仍会在中高价位运行。自然灾害仍是一些药材涨价的“导火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也许商机就在其中。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