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部署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15:46:42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会议部署安排,确保药品市场安全、稳定、健康、有序发展。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对迅速启动全省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动员部署。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围绕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两大任务,坚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与强化日常监管相结合,进一步深化打假治劣“药剑”行动、风险排查“清源”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将以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生产中药饮片及网络非法销售药品为重点,紧盯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行业,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力量严打重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创造优良的市场环境,确保药品质量和安全。

会议要求云南各级药监部门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整合资源,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地、全覆盖监督、见功见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