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3月市场展望

发布时间:2022-03-07 14:17:12作者:伍一来源:医药经济报

国际局势动荡或影响春耕

俄乌局势已对国际石油、黄金、半导体等行业造成了诸多影响。俄罗斯和乌克兰向全球出口小麦占29%,玉米占19%,葵花籽油占比高达80%。我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虽然我国批准俄罗斯全境内的小麦进口至中国,但全球局势波诡云谲,还是要留有后手。这或会影响今年春耕的中药材种植面积。


集采扩围或引资本围猎

通过2020年、2021年化药领域的联合集采试点,中标产品整体销售量普遍出现小幅增长。采购量和采购渠道的透明化,也让资本和游资有了更精准的“狙击”目标,一旦资本炒货商联合传统贸易商“围猎”中标产品的一种或几种药材,导致价格猛涨,中标企业成本剧增。


多个药材进入生产种植关键期

春季是中药材种植的关键期,也是部分根茎和花叶类药材产新季节。一方面,高价可能刺激部分热点品种扩大生产,或刺激采收量,如红花、地黄等;另一方面,春季气温多变,可能造成部分品种(如连翘、杏仁等)受灾减产,市场应高度关注该阶段的异常天气。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