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节后充电忙

发布时间:2022-03-01 11:30:48作者:秦和来源:医药经济报

春节后,水浒集团的业务人员正准备返回市场,忽然接到通知,要求回总部报到。与往年不同,总部会议室里没有“销售完成了多少”的横幅标语,也没有各团队表决心“冲刺30天,保证开门红”的口号,而是一块白板、一方讲桌,主席台横幅上书“水浒大学营销学院成立大会”。

开场先由水浒集团总裁宋江致辞:“这次公司投入巨资成立销售学院,目的就是适应当前国内营销形势,提高大家的认识水平和营销能力,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进一步把公司营销重点放到学术营销、现代营销。”据介绍,课程分为现场学习和网上学习。现场学习外聘正规大学老师,讲述现代营销知识和医药行业形势,每季度一次,借公司销售季度会、半年会及全年总结会进行,约3天时间;网上课程日更,按学时积分,一月一考核。学分达不到要求的处罚,考试不合格的从业绩考核中减分。连续三次考试不合格,清退出销售队伍。

对此,业务人员反应不一:“整天跑市场,时间都不够,哪有空学习?”“也不能这么说,现在好多品种都集采了,不需要推广产品,有空学习也不错。”戴宗上台动员道:“大家都看到了,再凭过去的办法显然行不通。我们必须跟上形势,前提是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提高水平。集团安排的学习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向集团汇报。”

这番话让大家有所触动,不少人摩拳擦掌,表示争取早日完成学业,做一名合格的医药代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