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纪念医圣张仲景诞辰1872周年 暨“2022春季仲景健康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25 16:24:06作者:朱闪闪来源:医药经济报

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八,医圣张仲景诞辰1872周年,暨“2022春季仲景健康节”开幕仪式在医圣故里南阳圆满礼成。医圣山下,仲景宛西制药创始人孙耀志、董事长兼总经理孙锋等集团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分别向医圣像敬献花篮,诵读《伤寒杂病论》序,吟唱《医圣颂》,并庄重地向医圣张仲景塑像三鞠躬。

张仲景诞辰祈福早已被列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信仰名录,仲景宛西制药每年都会组织祈福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盛典来纪念张仲景,传承医圣精神,也将对健康的期盼和祈福融入其中。

考虑到疫情防控,仲景宛西制药今年还带来“拜托啦医圣”线上祈福活动,用有趣的线上祈福,邀请广大网友和医圣一起采集六味道地药材,探索中药之美。

为了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中医药魅力,了解医圣张仲景生平,河南卫视都市频道现场直播祈福医圣活动及“2022春季仲景健康节”擂鼓启动仪式。


B2-图1:创始人孙耀志为“2022春季仲景健康节”启动擂鼓.jpg

仲景宛西制药创始人孙耀志为“2022春季仲景健康节”启动擂鼓


B2-图2:董事长孙锋《祭仲景文》.jpg

仲景宛西制药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孙锋恭读《祭仲景文》

祈福医圣

传承精神坚守品质


张仲景,名机,南阳人,自幼就有“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的宏愿,“勤求古训,博采众方”撰写医学巨著《伤寒杂病论》。《伤寒杂病论》确立了六经辨证体系,奠定了中医辨证论治的基础,也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治疗传染病的医学专著。张仲景也被后世尊称为医圣。

南阳西峡医圣山上,仲景宛西制药为纪念1800多年前张仲景在此采药育药伫立医圣像,像高18米,意味着医圣距今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了。医圣山150级台阶象征医圣出生于公元150年,台阶两旁69棵苍松翠柏意味着张仲景六十九载光辉生涯。

仲景人连续多年祈福医圣,是对张仲景的纪念,也是对医圣济世救人精神的传承,祈福国泰民安,健康常伴。

每年祈福仪式都会向医圣敬献六味道地药材——山茱萸、山药、牡丹皮、熟地黄、茯苓、泽泻,这六味中药材制成的补肾名方六味地黄丸,是仲景宛西制药的主导产品,最早就源自医圣张仲景《金匮要略》中的肾气丸。敬献六味优质药材,是仲景宛西制药对“药材好,药才好”的坚守,是对医圣张仲景的承诺,更是对民众健康的承诺。


任重道远

序启“2022春季仲景健康节”

作为仲景品牌拥有者,仲景宛西制药不但从产品层面传承仲景精神,继承医圣张仲景的中医药事业,也积极传播仲景文化,发展仲景文化事业。

传播仲景中医药文化,任重而道远。开启“2022春季仲景健康节”,正是为了进一步在全国推广中医药文化,将经典中药知识宣传与营销活动相结合,让消费者感受中医药魅力,了解中医体质与养生专业知识,引导消费者“用对药”“用好药”。

仲景宛西制药营销公司总经理马云接受河南都市频道采访,讲述举办“2022仲景健康节”的初心与目标:“国家近年来对中医药越来越重视,我们也一直希望通过更多的途径传播中医药文化,为消费者传播更多中医药养生知识,所以在2021年秋季开启第一届仲景健康节。”“2022年的仲景健康节,将更大力度地回馈消费者,通过中医义诊、中医药科普活动、产品优惠等,让更多消费者喜欢中医药。”

同时,在“2022仲景健康节”期间,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仲景宛西制药承办的“三分钟讲透经典”科普项目,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巡讲,用更易懂的方式科普中医药知识;仲景宛西制药投资拍摄的大型历史人物剧《医圣》也将正式播出,还原医圣的传奇一生,让仲景精神薪火蔓延。

未来,借助多种贴近生活的创新传播,仲景宛西制药将作为消费者与中医药文化串联的窗口,让更多人在文化传承中了解、接受中医药,认识仲景品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