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度原料药行业成投资热宠

发布时间:2022-02-21 14:51:16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当前,印度原料药行业正成为大型投资机构和私募股权管理公司追逐投资的热门目的地。新冠疫情重塑这一行业的发展趋势,推高了相关公司估值,与2020年相比,2021年印度原料药行业获得的投资增长了3倍。


供求失衡 估值飚升


根据投行人士和基金经理提供的数据,已设立的3个以私募股权为首的投资平台专门针对印度原料药行业,至少有六宗交易行动正处于不同的谈判阶段。

这三大平台分别为:美国私人股本基金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投资3亿美元的平台(由前迈兰印度公司首席执行官Hari Babu负责)、私募股权公司Advent International与RA Chem公司投资4亿美元的平台,以及专注亚洲市场的私募股权公司太盟投资集团(PAG)与Samara Capital 和 CX Partners投资2 亿美元的平台。

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汇编的数据,2021年印度原料药行业的并购和私募股权交易翻了一番,达到7.95亿美元,2020年这一数字为2.93亿美元,2019年仅为3000万美元。

最近,新兴制药(Rising Pharmaceuticals)与美国HIG Capital公司达成一项战略交易。该公司并购与战略联盟负责人Rahul Saikia表示,过去24个月以来,宏观和微观方面的有利因素促使投资者对印度原料药资产和业务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说:“意识形态不会随着时间推移创造产能,需求与供应不匹配导致原料药价格上涨,原料药企业估值急剧飚升,刺激了战略和私募股权的并购兴趣。”


综合服务产品需求增加


从1970年代开始,印度逐渐成为全球制药生态系统的重要供应中心之一,尤以强大的原料药行业为支柱。随着时间推移,这一行业朝着附加值更高的制剂方向发展,即面向国内市场的品牌仿制药,面向成熟市场和监管度有待加强市场的仿制药,一些企业专注研发新化学实体药物(NCE),将业务重点从原料药基础业务转移出来。随着新的竞争对手加入,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竞争对手,印度的原料药和关键起始材料(KSM)辅料越来越依赖进口。

法国金融控股公司罗斯柴尔德集团(Rothschild & Co.)总经理Subhakanta Bal表示,一些已经在原料药领域拥有平台的收购方将继续寻找补强型收购机会。此外,还有大量新的“干货”正在等待或者可供调拨。客户对综合服务产品的需求似乎也在增加,这将进一步推动整合者通过收购行动填补服务产品方面的空白。一些对成熟市场有重要影响、拥有良好合规记录以及在高增长、高准入壁垒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原料药资产将继续受到金融投资者和行业整合者的高度关注。

有消息人士透露,随着行业发生动态变化,目前已有几笔交易行动正在进行,每笔交易的价值都超过100亿卢比。

一是Venkata Narayana Active Ingredients,该公司以前是Shasun公司的一家推广公司,年收入高达30亿卢比,目前正在与PAG谈判。二是由瑞迪博士公司(Dr Reddy’s)前高管Venkat Reddy负责推销、总部位于海得拉巴的 Lee Pharma 公司正在寻求出售一定数量的股权。三是前美林银行人士Ramaprasad和Jacob Mathew共同创立的RL Finechem公司也在考虑对外出售,该公司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由MAPE咨询集团控股,年收入35亿卢比,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0亿卢比。


原料药领域并购数量占三成


印度私募股权公司True North的合伙人Satish Chander表示,随着跨国制药公司专注于核心研发和营销能力,并依赖有实力和规模的可提供产品的专业生产商,生产业务外包数量正在增加。这一趋势下,面向亚洲的外包业务持续增长,因为该地区拥有成本优势,竞争能力逐渐增强。从降低风险的角度看,印度原料药生产厂家的重要性逐渐显现。疫情大流行以来,国际市场对印度公司的需求进一步增加,因为跨国制药公司需要平衡其全球供应链,以降低风险。

与此同时,根据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数据,原料药领域的并购数量占2021年印度制药行业整体并购活动的1/3以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中旬,制药行业的交易价值达到25.7亿美元,而2020年为 28.6 亿美元。

安永制药投资银行合伙人Bharat Bakhshi表示,印度制药行业的并购以及与私募股权的交易活动继续保持强劲态势,尤其是在原料药领域,一些因素正在助推这种态势,比如开发替代海外供应商的方案、供应链后向整合,以及得到私募股权支持的原料药平台出现等。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