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新冠疫情推高全球血氧饱和度仪销量

发布时间:2022-02-14 14:02:26作者:徐铮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新冠疫情不仅带动了个人防护用品(PPE)如医用手套、口罩、面罩、防护服等产品在全球的热销,更让一种此前销路平平的医用仪器——血氧饱和度仪成为2020-2021年度全球畅销医疗仪器产品。

血氧饱和度能真实反映病人的血液循环是否正常,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其肺部功能必然受损严重从而影响到血氧饱和度值。对高龄老人(尤其是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者)而言,血氧饱和度仪是一种适合家庭使用的诊断仪器。

相关企业早已利用微型芯片开发出适合家用的“指压式血氧饱和度仪”,且价格非常低廉。而新冠疫情的暴发进一步加速了血氧饱和度仪在欧美国家的普及。据悉,全球各种型号的血氧饱和度仪的销售数量已突破500万台,且销售势头不减。据预测,血氧饱和度仪将成为21世纪最畅销的医疗器械产品之一,市场增长空间极其广阔。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