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吉利德6个月用药一次的艾滋病新药有望获批

发布时间:2022-02-14 12:53:13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吉利德的艾滋病新药lenacapavir是一种衣壳抑制剂,机理是附着于包裹HIV病毒基因信息的外壳,阻止HIV病毒分裂从而阻止复制过程。

该药已经取得了积极的临床试验结果,有助于抑制曾尝试过多种其他疗法但不再有效的艾滋病患者。在迄今为止接受评估的几十名患者中,大约80%的患者病毒载量很低,在开始使用lenacapavir和优化背景方案治疗6个月后,HIV未检测到。

根据这些结果,吉利德于去年夏天正式寻求FDA批准该药。预计FDA将在2月28日做出决定。如果获得批准,lenacapavir将是第一个获准上市的衣壳抑制剂,也是每6个月给予一次的唯一的艾滋病毒的治疗选择。

根据投资银行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的估计,到2030年,lenacapavir可为吉利德挣得11亿美元。 (许关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