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Metagenomi: 专注新型基因编辑工具研发

发布时间:2022-02-14 12:38:28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Metagenomi公司于2018年成立,其主要的研究方向是通过微生物宏基因组测序寻找基因编辑酶。宏基因组学是对特定环境中全部微生物的总DNA(即宏基因组)进行克隆,然后构建宏基因组文库。

通过宏基因可以筛选新的活性蛋白,Metagenomi从大量的细菌宏基因组数据开始,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云计算,快速从大自然中发现天然核酸酶,最终改造成基因编辑工具。

目前Metagenomi已经获得了一百多种新型的基因编辑酶,包括CRISPR基因编辑系统、超小型碱基编辑系统,以及与CRISPR相关的转座酶(CAST)系统。

2021年11月2日,Metagenomi与Moderna达成合作,利用其新型CRISPR基因编辑工具和Moderna先进的mRNA平台与脂质纳米颗粒递送技术,开发针对严重遗传疾病和肿瘤的疗法。目前该公司的在研产品均处于临床前阶段。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