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山东完成2021年度 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11:34:31作者:鲁药监宣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组织召开药品检验能力评估视频通报暨培训会。该局相关处室单位、各区域检查分局以及全省400余家药品生产企业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对2021年该局开展的两期药品生产企业检验能力评估结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对评估发现检验方面的薄弱环节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对评估结果运用进行了专题部署。今年山东省药监局开展的两期检验能力评估项目分别为中药材中药饮片性状鉴别能力评估和药品中污染微生物的鉴定及溯源分析能力评估。通过评估,进一步提高药品生产企业原药材检验把关和生产环境微生物监控方面的能力,减轻原药材和生产环境对药品质量的不利影响,进一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据悉,今年是山东省药监局连续第八年开展药品检验能力评估工作,目的是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帮助企业查找自身在检验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切实提升检验能力水平,持续完善质量保障和质量管理能力。开展药品检验能力评估工作是山东省局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落实“我为人民办实事”、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质量保证水平、保障药品安全的有力抓手。(鲁药监宣)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