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营销费用严格审计

发布时间:2021-12-14 18:41:47作者:秦和来源:医药经济报

营销费用严格审计


最近,水浒公司医药代表很不爽,坏消息接踵而至。上个季度的报销单据被打了回来,原因是活动不合规,有的活动上传照片与报销单据不符,有的单据所列款项不符合报销内容,更别说时间不对、内容不符的了。

问题反映到高衙内这里,他也没辙,国家和地方层面都对合规进行严格控制,为此,水浒公司专门成立合规部,对医药推广费用严格审计。可钱已经花出去了,整个季度的费用不小,其中不合规的费用占了1/3。无奈之下,高衙内硬着头皮找财务部长:“费用报不了销,将影响下一步的市场推广啊。”“现在都什么时候了?别光管拉车不抬头看路,现在要求合理合法营销,别为了一点业绩惹麻烦呀。”言毕,财务部长让高衙内去找董事长。

“不行,绝对不行。公司前段时间就三令五申要营销合规,你们竟敢置若罔闻,这不是要坏了水浒公司吗?”“董事长,这可是三个月前的费用,当时公司还没有这样的要求。再说了,如果这笔费用下不来,市场费用就不够了,业务人员和医药代表的积极性肯定会受影响,市场下滑,我可负不了责任。”经过软磨硬泡,宋江吩咐高衙内去找戴宗,看下有没有办法。

高衙内找到戴宗,把自己的苦衷说了一遍。戴宗首先强调了公司的苦衷,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其实,我何尝不知道你们的苦衷,但是合规营销是大方向,必须从现在开始,打起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去开展市场活动。”

高衙内连忙点头:“一定一定,只要这次的问题能够解决,肯定不会有下一次。”“当然,市场是不能耽误的,更不能因噎废食。这样吧,这次的费用,公司先垫上。”“垫上是什么意思?”“就是先向个人预支一部分。”“这是业务费用?怎么成了个人借款?”“这样既不耽误市场,也不影响合规。”高衙内心想:“也只好如此,以后再也不能违规营销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