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浙药检查”应用上线

发布时间:2021-12-14 17:18:46作者:浙江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浙药检查”应用上线


本报讯  今年,浙江省药监局谋划打造“1+4+1”工作体系。作为该体系下“浙药安全在线”重要子应用之一的“浙药检查”应用12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

该应用瞄准“数字政府”下“浙里安全”跑道,以“检查”为核心,以药品检查和检查员管理为两大主模块,开发了检查全流程闭环管理、检查员能力评估(检查员画像)、掌上检查、企业画像等应用子场景,通过打通掌上检查端、电脑端、数字云端“三端”,提升检查技术支撑及检查报告数字化应用效率,推动检查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

“浙药检查”应用基于数字化理念,重塑药品检查工作流程,实现检查全流程闭环管理,应用搭建检查员能力评估、人员准入、培训教育、绩效考核等四大功能模块,通过对检查员25项具体指标进行定量赋分,科学精准评估检查员检查能力和擅长的检查领域。

“浙药检查”实现无纸化检查,改变了以往“一张纸一支笔”现场检查模式,为检查员现场检查提供强大便捷的技术支撑。此外,掌上检查设计开发了紧急信息联系派出单位,发现问题线索可实现掌上移交稽查处理,全方位提升检查效率。

“浙药检查”上线以来,浙江省药品检查中心依托该应用,完成了415份历史报告的结构化、2164条缺陷标准化、15个规范和指导原则的结构化,对168名检查员进行了能力评估,对15家企业画像,掌上检查、企业画像等功能模块大大提升了检查员的检查体验,有效提高了检查工作质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