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医药价格协会 “三医”改革羊城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15:27:40作者:乐佳来源:医药经济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提出,要加快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降低虚高药价,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薪酬、医保支付等综合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要求。随着医改的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药品带量集中采购常态化执行、市场行为监管趋严等外部环境的变化,医药行业的产业链、产品技术、产业形态、商业模式正经历着重大变革。

为加强“三医”改革现状的交流,探讨“三医”改革方向和发展趋势,助推当前医改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11月6日,广东医药价格协会在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价格理论与实践》杂志、《药物治疗年鉴》杂志以及医药企业的多方支持下,举办了首届“三医”改革羊城论坛。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参会人员的安全,论坛分设线上主论坛和线下分论坛,聚焦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药品综合评价、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创新药物发展等相关热点议题,邀请了部分省市医保、卫健行政主管部门领导、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医药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

线上主论坛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史录文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辞,其表示希望通过论坛的交流研讨,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群策群力,推动全民健康目标的实现并对协会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

在学术分享环节,国家医保研究院副院长应亚珍、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韩晟、国家医保研究院价格招采室主任蒋昌松副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药学部主任赵志刚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医疗保障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路云教授、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主任王海银分别作专题汇报,进行相关政策解读、趋势研判,近5000人次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参与论坛。

线下同一时间,药学服务价格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药学服务转型发展研讨会、药品价值评估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药品价值评估分论坛于广州市白天鹅宾馆分别召开,现场专家汇聚,共议热点。

广东医药价格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社会组织跟党走,规范运作,积极顺应改革形势,锐意进取,精心打造品牌活动,多措并举引导行业自律,搭建起政府与医药企、事业单位之间的重要桥梁,致力于促进民生改善和医药卫生行业健康发展。医改之路任重而道远。作为医药领域的专业社会组织,广东医药价格协会将继续履行服务政府、服务会员的职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关注“三医”改革,携手共进,助力我国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