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合肥器械生产企业不良事件监测上报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11-22 15:06:00作者:胡跃进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落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不良事件监测上报持有人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医疗器械生产不良事件监测及风险管理水平和质量意识,安徽省合肥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积极推进医疗器械生产不良事件监测上报工作,辖区内已实现辖近140余家生产企业监测上报工作100%覆盖。

该中心监测技术人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监测上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企业人员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宣传交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上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对机构建设、人员管理、制度建设、报告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形成一套上报体系,拓宽报告范围,确保报告质量。

另一方面,对企业在监测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解答,与企业监测人员就进一步完善不良事件监测制度和机制建设、提高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质量、深入挖掘安全性信号等方面进行探讨,要求企业加强网络体系建设。要求企业将医疗器械监测上报工作纳入日常检查与考核工作,真正形成有专人问、有专人管的工作机制。(胡跃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