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徐景和:全面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保护和促进人类健康

发布时间:2021-11-12 15:14:10作者:本报记者 张蓝飞 摄影报道来源:医药经济报

徐景和:全面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保护和促进人类健康



A1-换图.jpg

11月6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药械化妆品监管政策交流会,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沪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商务部副部长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景和在致辞中表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持续加快。2020年,中国医药产品进出口总额达到了2575亿美元;今年前8个月,医药产品进出口总额已经达到1696亿美元。

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必须将高质量发展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为诸多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广阔的市场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徐景和指出,国家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药品安全的一系列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的崇高使命,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加强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大力加强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的现代化,各项改革措施正在有序有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并提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立健全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推动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跨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需求。    

唯有适应时代进步,监管才能赢得主动。徐景和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国药品监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在践行监管使命、完善法律体系、健全监管体系、创新方式方法、提升队伍素质、强化国际交流等方面,持续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为保护和促进人类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