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肺部浓积液吸取导管 助力新冠治疗

发布时间:2021-11-08 17:29:12作者:徐铮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大量临床资料显示,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肺部通常会产生大量粘液(痰液)而且无法咳出,从而导致其无法顺畅呼吸并危及生命(病人会因此窒息身亡)。而现有医疗设备,如吸痰机等难以全部吸出新冠肺炎病人肺部积蓄的大量浓稠粘液,也是某些国家或地区新冠肺炎病人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美国明尼苏达州Piranha医疗器械公司推出了一种具有创新意义的医疗器械新产品——肺部浓积液吸取导管,从而为新冠肺炎治疗增添一种强有力的新武器。据研制者介绍,该产品不仅能吸掉病人肺部产生的大量粘稠积液,还能将部分坏死组织细胞吸走并排出体外,从而为新组织的生长清理出良好的生理环境。

目前,临床上抽取微量肺部积液通常采用一次性支气管喉镜,但这种上市多年的医疗器械老产品在很多重症新冠肺炎病人身上的实际使用效果并不理想。而上述新开发的医用导管可抽出病人肺部大量浓稠粘液,故能提高重症患者的存活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