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三保”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17:02:41作者:傅叶来源:医药经济报

10月30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十届妇产科专业委员会第三次学术年会暨2021年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苏州石湖金陵酒店举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吕文良线上致辞,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领导、苏州市政府领导、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俞超芹教授等参加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保乳房、保子宫、保卵巢’健康三保中国行”项目。

QQ图片20211108170009.gif

QQ图片20211108170045.gif

QQ图片20211108170119.gif

QQ图片20211108170133.gif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妇产科专业委员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保乳房、保子宫、保卵巢’健康三保中国行”正式启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乳房、保子宫、保卵巢’健康三保中国行”将针对青春期、育龄期、孕产期、更年期和老年期妇女的健康需求,坚持保健与临床结合,利用学科优势,积极发挥中医药在妇幼保健和疾病防治中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郎景和为“健康三保中国行”启动仪式发来贺信,并致贺词:“中西结合齐心协力,保护妇女的器官、组织、功能和心理。”

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丰杰教授在本次大会上作了中西医结合“健康三保”理念的学术报告。本次启动会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将建立“健康三保”的中西医结合妇产科健康科普讲座专家库;深入县级,到乡镇社区做“健康三保”健康科普讲座;举办“健康三保-走进县医院”现场巡讲,培养基层年轻健康科普讲师;搭建“健康三保-大讲堂”的线上健康科普公益课堂等活动。

“健康三保”中国行将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带领下,持续深入开展妇女健康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妇女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学习健康知识,掌握身心健康、预防疾病、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知识技能,促进妇幼健康新业态规范发展。

“健康三保”中国行活动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承办,同时得到步长制药、北京中卫公益基金会支持,以及新华网、人民日报-生命时报媒体单位的支持,并在银川脑心同治互联网医院开通了网络平台支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