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配方颗粒生产供应:配备更加正式的“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1-11-08 16:50:53作者:杏林耕牛来源:医药经济报

为落实《关于结束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的公告》要求,国家药监局基于药品业务应用系统,建设了中药配方颗粒备案模块。这让笔者联想到,11月1日中药配方颗粒正式实施备案管理,是药品监管科学在中药监管上的里程碑事件,备案模块的公告内容,则很好地体现了政策执行上的“放管服”。

经过多年试点,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已发展到一定市场规模,国家药监局会同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全局考量,系统布局,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式、正确地做事。备案,就是生产、供应需要办理正式的“身份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最严谨的标准,强化属地管理,以推动产业规范健康、平稳、有序发展,更好地满足中医临床需求。管理上的规范提升,更有利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杏林耕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