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开立医疗国产彩超助力中国空间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5 09:37:48作者:李凯来源:医药经济报

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产业亟待抢抓发展机遇,向高端化、品牌化及国际化迈进。先锋企业无疑是这股产业升级浪潮中的坚实力量,透过它们也可以预见湾区医械行业的未来。

开立医疗国产彩超助力中国空间站建设


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成功进驻天和核心舱,开始了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载人飞行。

根据中国航天局相关新闻显示,随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3名航天员计划执行的6个月在轨驻留将创下新的纪录。他们将在6个月的时间里进行太空工作和生活,并将执行2~3次出舱活动任务。此次神舟十三号的主要任务包括空间站关键技术实验,评估天和核心舱的生活条件,并进行航天医学等领域的科学实验及科普教育工作。这些精密复杂的航天任务背后有来自国产力量的支持,开立医疗的彩超X5便是其中重要一员。


以航天品质深耕行业

   

早在今年6月,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与天和核心舱对接,三名航天员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中国人首次入驻自己的空间站。在太空长期驻留期间,保障航天员的健康是载人航天的重要任务。开立彩超X5作为首台且唯一进驻空间站的国产医学影像设备,不仅协助航天员自主完成彩超检查,还共同完成微重力环境下的超声图像及数据的采集任务。这一创举,彰显出开立彩超的超卓性能和精湛工艺,是中国医疗装备技术进步的缩影,也是民族企业助力中国航天医学发展的重要一步。

开立医疗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深圳,近2000名员工遍布全球,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作为中国民族医疗产业的优秀引领者,开立医疗一直致力于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超声医学影像、内镜诊疗、微创外科和体外诊断等领域。

重视技术创新的开立医疗在创立之初即布局海外研发中心,已在深圳、上海、哈尔滨、武汉、东京、硅谷、西雅图设立七大研发中心,融合了全球领先技术资源,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保持核心技术优势。目前,开立医疗已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销售和维护网点。在近20年的不懈努力下,开立医疗始终行走在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前沿,参与制定超声和内镜行业标准,以“创新科技、畅享健康”为核心理念,充当中国医疗器械走出国门的引领者,矢志成为全球医疗器械行业一支重要的中国力量。


空间站建设与民族品牌共迎加速度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将3名航天员送往中国空间站,不仅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在轨驻留时间纪录,也预示着中国航天员在空间站的轮换将成常态,中国将正式迈入空间站长期有人驻留的时代。而开立彩超X5作为中国空间站的常驻成员之一,未来将服务于更多中国科学家与航天医学项目。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需要航天医学的支持,同样需要具有“航天品质”的国产医疗设备的有力保障。

中国航空航天技术正在向着世界先进水平迈进,中国不久将成为太空探索和各领域航天技术的真正领导者。在这一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对医疗健康领域产生巨大影响,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智能医疗器械将是未来医疗繁荣发展的趋势。开立医疗顺应当下时代趋势,坚持多元化战略布局,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加快国内及海外营销体系改革,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与人才结构,以“开行业先河,立民族品牌” 的匠心精神,不断创新突破,实现民族企业的担当奉献,为我国医疗装备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民族力量。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