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合规营销 全面整顿

发布时间:2021-11-02 19:00:01作者:丹青侠来源:医药经济报

合规营销 全面整顿


“大事不好啦,董事长,出事了……”高衙内惊慌失措、跌跌撞撞地闯进了董事长办公室,“董事长,你快看看这个,我们的办事处被查了。”

宋江接过文件,是一份X卫健委和工商局联合发出要求协助调查的通知。通知的大意是,水浒公司在X城的业务人员违规召开推广会,并以讲课费、咨询费等名义给医生红包,多次组织医生以开学术会的名义出国实为旅游。上述两部门接到多次实名和匿名举报,经查情况基本属实。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为此要求协助调查。

宋江看完此函,脸色煞白,半天没有缓过劲来:“快把戴宗、林冲,还有财务部、审计部负责人给我叫来。”

大家到齐后,宋江劈头就问:“这些违规犯法行为都要停了,怎么还被抓了现行?”戴宗嗫嚅道:“我们表面上叫停了,但实际操作层面很难控制。”“基层人员办事不严谨,出了问题,以后要多加注意。”林冲也连忙解释。

宋江压了压火,指着公函说:“先说说怎么办。”高衙内一看,表现机会来了,就抖了个机灵:“我们就回复说,这是个别业务员的个人行为,没有经过公司同意,而且我们已经把他开除了。”林冲白了他一眼:“明明是公司集体组织的活动,把责任推到一个业务员身上,说得过去吗?”

戴宗也反对:“这样更容易引起相关部门的反感,深入彻查,公检法介入可就麻烦了。我觉得,关键是不让事态扩大,不妨这样。首先我们应该承认管理上的失误和疏忽,让个别办事处钻了空子,把公司正常的推广费用擅自挪用当作红包,我方正在调查并一定严肃处理。其次,把几个负责人调离X省,等风声过了再说。董事长,这么处理怎么样?”

宋江没好气地补充:“免除办事处主任职务,开除办事处财务和出纳,所有办事处人员调回总部学习培训。”截宗面露难色:“这样一来,整个省的销售不就停了?是不是留下部分人员继续作业? ”

“你怎么这么糊涂,现在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说不定会牵出更多问题。把所有业务员叫回来,开展全面合规教育,自查自纠,堵住漏洞。以后再出问题,除了立即开除当事人,审计部、财务部也要处理,负责人免职,你们也难逃干系。另外,从今天开始,暂停一切销售费用审批。” 

“董事长英明,那我们怎么答复呢?”高衙内举着公函诺诺地问。宋江沉思片刻,指示道: “按刚才戴宗的意思起草一个公函,你们三人代表公司立即前往X省配合调查,问题不解决就不要回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