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东南集团打造医械精品园

发布时间:2021-10-25 12:33:18作者:古月来源:医药经济报

10月13-15日,东南集团作为南京医疗器械产业园的园中园,在“第85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秋季)博览会”上闪耀登场。

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植根于南京城市的建设发展,截至目前,集团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信用评级AAA,总资产超过1700亿元,净资产452亿元。成立以来,集团公司立足南京城市发展,担当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构建起“1+5+1”战略,充分发挥了国有资本基础支撑、战略引导和公共服务的作用。

为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高淳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于2019年6月组建成立南京东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推进东南集团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建设。东南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为南京市高淳区重点项目,项目于2019年7月获批9月开工建设,2020年10月工程主体12栋建筑实现竣工验收。

东南医疗器械产业园位于高淳经济开发区古柏街道卫棠社区凤山西路以北,花园大道以东,交通十分便利。距离溧芜高速出口1公里,距离轻轨高淳地铁站3公里,溧芜高速、宁高轻轨无缝对接。

园区聚焦招引IVD、高值耗材、康复器械、家庭医疗器械等二三类医械产业细分领域的企业,目前已有20余家优质医疗器械企业入驻。园区周围集聚了友德邦、斯瑞奇、润京、达伯等医疗器械制造企业53家,医疗器械销售企业355家。初步形成了以高值耗材、体外诊断、康复医疗器械为主的研发、生产、销售产业体系。

南京东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高淳经济开发区现有医疗产业布局,加强招商信息共享。建立与经开区的招商信息沟通机制,实现经开区医疗器械产业大格局与东南集团标准厂房的协同发展,做好龙头企业的产业链配套。企业计划利用3~5年时间,打造一个在江苏省内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医疗器械产业精品园区,以提供高品质、快捷的申报服务为核心竞争力,提供高水平的金融增值服务和高标准的科技人才转化,助力企业成长。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