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FDA欲筹资重整美国医械供应链

发布时间:2021-10-22 19:26:23作者:徐铮奎来源:医药经济报

FDA欲筹资重整美国医械供应链


自去年年初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美国就陷入了21世纪以来最大的医疗器械供应短缺困境。不仅缺乏PPE(个人防护用品)、呼吸机和吸痰机等常用急救用器械产品,而且连病毒试纸也需从法国等欧洲国家调入。

事实上,自二次大战结束以来,美国一直是全球最大医疗器械生产国和出口国,但其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暴露了严重缺乏普通医疗器械产品供应链的问题,引发其国内高度关注。

美国FDA代理局长珍妮·伍德科克此前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鉴于美国目前严重缺乏普通医疗器械产品和PPE类产品生产链的现状,FDA正在想方设法筹措2160万美元资金,用于扶持需求紧张的医疗器械产品产业的发展,以免今后若再有疫情发生还得求助于他国的尴尬局面出现。此外,美国FDA政策制定小组专家正在拟定新政策,以鼓励本国厂商从事上述医疗器械产品的生产。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