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南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发布时间:2021-10-09 16:33:06作者:金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通过多种途径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与药品经营企业沟通,充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推送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动态及相关文件,让药品经营企业第一时间了解药品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遵照执行。

二是组织召开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要求药品零售企业明确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测预警要求,切实做好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人员的信息线上登记,确保登记信息完整、可追溯,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

三是派出督导组到全省19个市县对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确保全省5146家零售药店全部与四类药品销售登记系统连接,并做到四类药品销售数据全部按照要求上传。

目前,海南全省药店已上传数据132.8万条,各地药监部门将系统追踪到的13857个发热人员推送给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其中发现可疑人员46人,为海南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金迪)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