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开启药品数智发展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10-09 16:32:42作者:夏红 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9月2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举行合作共建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数据中心安徽协同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开启了药品数智发展合作的新篇章。

安徽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内容涵盖六大方面。一是汇集从实验室到终端用户的药品全生命周期数据,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关键共性技术与应用,试点开展药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二是结合地方药品监管业务实际,研究制定药品监管业务基础数据集,构建药品监管数据标准体系。三是开展药品监管大数据汇聚整合、分析算法、质量控制、管理机制等创新性研究,探索推动药品监管大数据治理。四是以中药为试点,探索开展药品监管大数据应用研究,打造大数据应用生态,盘活药品监管数据资源,深化药品监管大数据开发利用。五是探索药品监管应用场景研究,服务基层执法,助力阳光政务和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六是开展药品监管大数据安全防护体系研究,探索建立数据安全评估、安全防护、安全事件处置等工作机制,提升数据安全防护水平。(夏红 杨成松)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